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2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用好奇心灌溉知識的苗

俗話說「好奇心可以改變世界」,我們的孩子總是有各式各樣的疑問,範圍包山包海,有的是想要探究知識,有的則是天馬行空。別輕易地告訴孩子答案,多給一些思考的空間以及找尋真相的機會,在這次的新主題要透過以下繪本啟動孩子的好奇心以及觀察力。

【什麼不見了】

「什麼不見了?」短短一個問題就足以挑起孩子滿滿的好奇心,寫實的畫風讓孩子觀察繪本中的年代,與現在的生活情境有何不同,大人也可以回味一下童年,至於是什麼不見了?就讓孩子跟您分享囉!

【小偵探莉莉】

這是一本跟讀者互動的故事書,跟著主角莉莉,一起依照線索找出答案的同時也認識了新的城市。五顏六色的插圖藏了許多細膩的小巧思,除了主線挑戰,還有支線任務要解開,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老鼠郵差來了】

故事情節和文字敘述簡單易懂,一目了然的房屋圖畫,讓孩子認識每一個動物角色的特性及生活習性,也隱藏了許多逗趣的小驚喜等著孩子去發現。沒有華麗的鋪陳,用最自然的方式帶孩子進入故事情境中。

【阿菲的小鯊魚不見了】

孩子睡覺前都有自己的標準流程,可能是要喝牛奶、要搓揉小被被或是要聽個睡前故事,也有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世界後漸入夢鄉的孩子。透過繪本孩子可以看見自己的樣貌,也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阿菲的小鯊魚會不見了呢?

【貼心小提醒】

  • 原定上週發放睡袋回家清洗,因天候因素延至本週,再麻煩家長協助。
  • 近期已發出AB / CD組足球賽的參加通知,請多多鼓勵孩子們參賽。
  • 第六主題即將展開,本週發回第五主題用書,中、英繪本請留置於家中閱讀,只需帶回英文發音書及紅書袋即可,謝謝!
  • AB組畢業物件相關訊息較多,尚未繳回的要請爸爸媽媽幫忙,以便後續作業進行。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08.05.24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