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24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社區小偵探大進擊

幼、小大不同

從幼兒園到小學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過度期,是成長與學習的轉捩點。無論在學習環境、學習內容、學習方法各方面,都有著大大的不同。孩子身心發展是逐漸形成的,不會在暑假短短的一、兩個月間大幅成長。升上小學除了適應新環境,要學習的新課題不只是聽、說、讀、寫、作及計算等課業,更要培養正確的學習習慣和生活態度。對來孩子來說建立新觀念,吸收新知識,樣樣都是新的任務與挑戰。

「幼小銜接實境模擬課程」本週告一段落,感謝家長們給予安親老師們的鼓勵與讚美,更謝謝安親老師的協助,讓孩子都能有段美好的體驗學習。但這只是一個開始,好的生活習慣要繼續維持,才是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

驚喜一頁頁

即將展開新的主題學習《社區小偵探》,翻開繪本,圖畫中都有讓人細細搜尋的線索。「什麼不見了?」帶孩子走入阿公阿嬤時代的老街道,出現了許多當年的日用品和場景,需要訪問長輩才會得到答案。「小偵探莉莉」引導孩子想像法國城市街道的景致。「老鼠郵差來了」要走訪動物的家,認識住在不同世界的動物們。「阿菲的小鯊魚不見了」呈現出孩子找不到貼身寶貝時的深刻行為與心理,許多豐富有趣的內容正等待孩子們來發掘。

《第64場次.菲力父母成長大學》要開講囉!

5/31(五)邀請周樂生校長主講「108課綱X實驗教育_教育新未來」,我們相信最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教育。孩子未來的教育,也和大人們的舊經驗有很大的不同。關心孩子與教養的家長,值得用一些時間,一起來了解!

【貼心提醒】

  • AB組下週二上足球課,別忘了帶足球用具喔!
  • 第五主題的繪本不用帶回學校,下週將進行第六主題新活動。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