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24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成長的魔法棒

體驗適應

畢業班孩子們的《神奇小學堂‧幼小銜接》體驗活動,在週四頒發了結業證書,以開心的同樂會畫下句點。家長提到孩子的轉變進步似乎是一瞬間長大了,就像安親學校教室外貼的小海報一樣,從體驗與適應中,喜歡上這樣的學習情境與環境氛圍,就像點了一支魔法棒,孩子更期待之後的小學生活了。

期待喜歡

上週的動物園戶外見學活動因下雨取消了,孩子們紛紛討論這樣的結果,出現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看法,好精采!「可以穿雨衣去嗎」、「也許我們到動物園的時候就不下雨了」、「去了也看不到,下雨天動物都躲起來了」、「留在學校也要好好玩,不然就浪費時間了」……。因為一個天候因素的變動,啟發孩子許多面向的思考,可說是學習另一章呢!

適性差異

我們經常會談起孩子的個別差異。爸媽們眼中的孩子,有內向害羞的,也有開朗活潑的;在學校團體活動裡,也會有領導帶動的孩子,沉穩應變的孩子,或是需要鼓勵和推動的孩子。我們常說的「自信與獨立」在日常生活中,有幾個好時機可以為孩子打下基礎:

*規律的作息_有助孩子更容易形成安全、自信。

*為孩子創造足夠的玩耍機會_讓孩子學會如何解決問題,培養自信。

*孩子沮喪時_正是培養自信的好時機。

*讓孩子覺得他是有用的和被需要的_也是幫助建立自信的重要方法。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第六主題新繪本,請與孩子一起看看有哪些有趣的內容。(第五主題的中英文繪本書請放置家中保管)
  • 已發出AB / CD組足球賽的參加通知,請多多鼓勵孩子們參賽。
  • AB組畢業物件相關訊息較多,尚未繳回的要請爸爸媽媽幫忙囉!
  • 下週恢復AB組週三足球課,請提醒孩子要帶好足球護具配備上課。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