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31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教育關鍵詞

忙碌之餘更須靜定

是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嗎?感覺孩子們最近的心情有些浮躁。我覺得這一個月過得特別忙碌,歡度了母親節,完成了高年級的捷運闖關活動、神奇小學堂體驗課程、菲力父母成長大學講座……。ACES內建班與正規班的孩子,陸續都有期末大考或升級大考,六年級孩子們則在為畢業考做準備,至於其他年級的孩子,本週也發出複習計畫表,要開始為期末考展開複習了。接下來,就是開心的迎接暑假了。

學習也是一種儲蓄

無論是念英文、算數學,還是互相討論,只要看到孩子認真專注的模樣,就覺得很欣慰。常不厭其煩的提醒孩子們一個觀念,任何學習都是日積月累的功夫,是不是真的內化為自己的知識,是不是經得起考驗,是不是能夠發揮運用於生活之中,遠比為了應付考試臨陣磨槍來得重要。每天做好預習、複習的功夫,就好像平時要有儲蓄的習慣,等到需要時才可以運用。

有方法,更要有想法

當大英百科全書可以塞進一張光碟裡,知識將變得廉價而易於取得,能整合這些知識才會成為贏家,念書只是累積知識,能活用才是重點。期許自己不只教孩子「方法」,更要教孩子「想法」;希望培養孩子們願意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轉化知識成為生活能力,這才有機會去面對真實的世界,探索無限的可能。

108課綱×實驗教育

本週父母成長大學講座《教育新未來》,周樂生校長分享的新觀點,是否啟動了您一些不一樣的思維?在臺灣教育樣貌即將翻新的此刻,您準備好了嗎?希望我們都能找到陪伴孩子成長的新方向。

【107學年畢業班】

「旅行」是獨立成長的開始,6月21.22.23菲力畢業旅行~臺東之行。讓孩子做這次旅行的主人,相信小學畢業的最後一次同窗之旅,一定會留下最後、最難忘的回憶。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05.31

2019-05-31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