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31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看見孩子的優勢是你我的責任

我們的熱氣球生日牆

今年的「生日牆」我們運用了熱氣球的概念,希望孩子載著滿滿的夢想前進!生日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開心的日子,但對媽媽來說是記憶深刻的母難日。每個月的慶生會,菲力特別送一本生日書,用我們最愛的繪本取代禮物,希望孩子與菲力一起快樂長大!要特別感謝Ada姐姐和Grass姐姐的巧手布置,讓我們的夢想熱氣球,隨著每個孩子的生日迎風飛翔!

刷牙不馬虎,笑容才迷人

上週帶孩子一起參與牙齒的保健工作,透過影片教學及實際操作,孩子們知道刷牙其實是一件不能馬虎的事情。這個禮拜,我們特地看看孩子們有沒有認真刷牙,果然每個孩子都記得刷牙的方式與步驟。要有迷人的笑容,健康的牙齒,就要好好刷牙呢!另外學期中也發出新牙刷,別忘了替孩子更換。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拿到駕照近三年的時間完全不敢碰車,最近試著開車上路,也算是自己的一種突破。先生陪著練習的這幾天,發現自己信心完全喪失,有人說嚴師出高徒,但我覺得鼓勵甚過一切。不知別家的媽媽怎麼想,而我則是對先生帶小孩的方式碎念不停,覺得怎麼一點小事都做不好。現在想想,當時我先生應該也很沮喪,如同我現在一樣。

連大人都需要鼓勵,何況是孩子。給孩子犯錯的機會,誰都需要經驗累積,就像我這個新手開車的道理一樣。某某比較乖、你怎麼那麼皮、為何不像姐姐一樣貼心……不要做比較,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強項,如何去發掘優點就是我們大人的功力囉!

【愛的提醒】

  • 新主題開展,別忘了和孩子一起共讀繪本。
  • 下週端午連假,一連串的端午活動我們將帶孩子一起同樂,也預祝爸爸媽媽們端午佳節愉快!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05.31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