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3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翻開地圖尋寶趣

我的牙齒最健康

上週進行健康教育【口腔牙齒保健】,藉由老師講解刷牙的方式,及如何保健自己的牙齒,希望讓孩子在活動中了解刷牙、清潔牙齒的重要性,以及少吃甜食的原因。活動只有短暫的時間,要讓孩子真的理解,大部分還是需要依賴平日的提醒和叮嚀,同時請看過牙醫的孩子做分享,讓孩子知道看牙其實一點也不可怕,也是保健牙齒的一部分,希望孩子們都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原來我住在……

本學期的最後一個主題展開了,第六主題從社區生活經驗開始延伸。爸爸媽媽常會帶著孩子到處玩,不過有時對自己居住環境的四周,有哪些好玩、好吃、有趣的景點,反而不太熟悉。因此帶著孩子以社區為中心,觀察體驗我們居住的地方,好讓孩子對於生活周圍環境更為親近。

我們在進行活動時,準備了台灣地圖想介紹給孩子,但是一打開地圖後,發現老師比孩子更入迷,因為有些地方是老師曾經去過的,也急於和孩子分享每個地方的好玩景點,地圖背後還介紹了國道、省道。這些景點、高速公路對孩子來說可能是熟悉中帶點陌生,因為他們都去過,但是沒有人告訴他們所在位置,或是在地圖的哪一邊。

我們想請孩子將之前到台灣各地遊玩的相片,或紀念品帶到學校,希望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一邊回憶,一邊認識地圖,也同時說說自己的旅遊經驗,好讓孩子可以更清楚的認識我們所生長居住的家園。

也請爸爸媽媽猜猜,在地圖上的新店像什麼圖案?不妨聽聽孩子的說法喔!您的想法是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05.31

2019-05-31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