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14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菲力暑假好好玩

遵守規矩安全第一

星期一中午放學時,下著滂沱大雨,一如往常,菲力的孩子各個都穿著雨衣,有秩序的排路隊放學。走在我們隊伍前面是別家安親班,有的撐著傘,少數孩子穿著雨衣。這時負責交通導護的志工媽媽不停的提醒收傘,苦口婆心勸導低年級不要撐傘,特別提到這也是學校的規定。

當輪到菲力孩子準備下樓時,志工媽媽看到了馬上大力的誇讚「你們真棒!遵守校規,有秩序。」宜如主任聽了不自覺的得意起來,相信老師也是。其實孩子們都不愛穿雨衣,感覺濕濕的又悶熱,但是基於自己及同學的安全考量,老師還是要求孩子們都穿上雨衣,班有班規、校有校規,懂得遵守規矩的孩子都是最棒的。

有什麼關係!?

學期即將結束,孩子們期待的2019夏令營即將揭幕囉!我們選定的主題是:身邊的日常事物,到底和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將帶著孩子一起發揮超連結,探索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有趣主題。每當孩子們為了大大小小的考試而忙碌的喘不過氣時,常以這樣的理由告訴孩子:再加油一下,接下來的整個夏天都是我們的開心日了!

不只孩子期待暑假的到來,老師們也很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二個月裡,帶著孩子們清涼戲水、運動健身、戶外見學、創意發想等,體驗不同於平時教室裡的學習及樂趣。請您和孩子一起討論看看,如何規畫期待已久的假期生活,歡迎來和我們一起fun暑假喔!

【近期訊息分享】

  • 1.週日讀書日:一~五年級皆為9:00-16:00,安康校早上8:30開門,請孩子們記得吃早餐,精神飽滿的來複習。
  • 2.期末考時間:新和6/17-18,達觀6/19-20,安坑6/20-21,結業式皆為6/28(五)。
  • 3.夏令營活動:訊息通知請於下週一填妥帶回,我們將進行統計與編班。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