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14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父母也要懂得耍心機

真可愛還是裝可愛

端午連假在家陪孩子玩時,我只不過把手放在爸爸的肩膀上,殊不知這孩子就開始哇哇叫也要討抱抱。讓他不要靠電視太近,居然臉趴在沙發上佯裝要哭哭;遇到想拿的東西不讓他拿,腳就開始踱步,接著就倒在地上像肯德基廣告一樣。

心裡想這小子是哪學來的,到底是真的可愛還是裝可愛?在我這媽媽眼裡覺得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NG了!孩子雖還小,但卻聽得懂大人說話,我認為不對的行為就是要教,雖然不一定能夠立即見效,但起碼孩子知道這樣是不允許的。

父母也要懂得耍心機

最近有幾位新生到校,難免出現哭哭的分離焦慮現象,家長和姐姐們都會關心安撫,轉移孩子的目標。以哭這件事情來說,王宏哲老師曾在書中提及,如果孩子真的很失控,也千萬不要說以下這幾句話:很多人在看你很丟臉、你不是答應我不哭、就看你要哭多久、你不准哭。情急之下我們真的很容易脫口而出。

往往最難教的孩子,就是最像我們的孩子。當我們用很快、很急的方式去教導,孩子就會學起來,用同樣的方式回應。所以在教養的路上,耍點小心機這樣親子關係才會愉快。同時也要正視自己的話語,別讓孩子覺得模擬兩可,沒有標準。

【校務活動提醒】

  • 1.原定6/21的戶外見學,因天氣預報影響,將延期舉行。
  • 2.6/18、19的畢業班成長活動,請提醒孩子好好整理自己的隨身物品。
  • 3.已發出6/29的AB、CD組足球賽行前通知,邀請弟弟妹妹一起到場加油!
  • 4.國小的孩子要準備放暑假囉!隨函附上安親學校夏令營訊息,歡迎家長參閱。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06.14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