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1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不能再等標準答案了

家長分享

我問彥齊國道跟省道的差異,彥齊說了不少,包括省道比國道多,國道標誌是梅花,省道標誌是盾牌形狀,還有顏色等,他都很清楚,好厲害!

我會看地圖喔!

攤開地圖,一開始孩子們都說「我不會、不知道」,但慢慢的引導,讓孩子試試看,先由北到南,數著北北基、中彰投、雲嘉南……

君君姐姐讓孩子們玩拼圖遊戲,將各縣市名稱寫在空白地圖上,只見有的孩子拼圖撒了滿地卻不知如何下手,也看到有部分孩子經過思考再動手,這就是每位孩子不同的學習的歷程。

引導孩子用心思考

用心思考的重點不是「試試看」,而是有沒有先「想一想」。只要先想好計畫,再來嘗試看看,就算是做不好,也沒有關係的。所以,並不是一味的鼓勵孩子「嘗試」,而是要鼓勵孩子嘗試前想一想,那才是最重要的。

未來世界變化的速度只會比現在來得更快,我們的寶貝們長大後,今天的新知識,一個月就變常識,一年後就變成歷史故事。當一技之長已經不再能使用一輩子,這樣的時代環境,如果等待別人給予「標準答案」才願意試試看,孩子真可以應付長大後的世界嗎?

【校務活動提醒】

  • 1.原定6/21的戶外見學,因天氣預報影響,將延期舉行。
  • 2.6/18、19的畢業班成長活動,請提醒孩子好好整理自己的隨身物品。
  • 3.發出6/29的AB、CD組足球賽行前通知,邀請弟弟妹妹一起到場加油!
  • 4.國小的孩子要準備放暑假囉!隨函附上安親學校夏令營訊息,歡迎家長參閱。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