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14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每一個起點都有我們的陪伴

學習歷程的起點

這幾週進行的主題活動,孩子們都感到很新奇。自然活動中每個孩子對台灣地圖的新發現,語文活動裡有新的繪本故事值得一看再看,美學活動中體驗了不同的素材與創作工具,讓作品更繽紛了。這些都是學習歷程上新的一頁,會連結出許多新話題,茶餘飯後,您是不是也找個時間和孩子聊聊呢?

成長壯遊的起點

畢業生的睡衣派對和成長壯遊,因為連續大雨而延期至下週了。宣布訊息時,孩子的回應讓我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好了,要當成一份成長禮物送給自己,同時也將這一次畢業登頂行程,設定成長大的里程碑。同樣的,我們也更慎重期待這個美好的起點。

進階禮讚的起點

六月開始,姐姐們在玄關的活動牆上,布置了有關畢業生的紀念話語,有了期末與成長的情境氛圍。「畢業禮讚」對菲力家庭來說,一直都不只是畢業班學生的事,而是全體菲力寶寶的一件大事,是每個年齡組別孩子的進階禮讚。舞台上的主題和劇本角色都已就緒,音樂和舞蹈,也由姐姐們帶著孩子一起創作編排。孩子們很期待,我們也很期待,更希望家長們全力支持與鼓勵。

【校務活動提醒】

  • 1.6/18、19的畢業班成長活動,請提醒孩子好好整理自己的隨身物品。
  • 2.原定6/21的戶外見學,因天氣預報影響,將延期舉行。
  • 3.發出6/29(六)AB、CD組的足球賽行前通知,邀請弟弟妹妹一起到場加油!
  • 4.國小的孩子要準備放暑假囉!隨函附上安親學校夏令營訊息,歡迎家長參閱。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