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2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珍貴的回憶

我們的行前規劃

上週睡衣派對和壯遊活動因雨延期,我正好利用時間與孩子聊聊活動的流程設計。大家一起討論晚餐的製作烹調,從咖哩飯、自助吧、包水餃,最後定案為烤肉料理。到市場採購前已先指導孩子學習使用計算機,這才會知道價差。我們還到超級市場採買壯遊要準備的小點心,孩子們邊選購邊討論著要買什麼。

「哇!餅乾這麼貴,買了就不夠錢耶!」、「一包餅乾不夠大家分,所以要買有小包裝的才能分享」。孩子們緊張的討論著,但也買得開心。我欣慰孩子們能獨當一面自己決定事情。

BBQ與飯後散步時光

晚上孩子們都很興奮,因為可以自己動手烤肉。我們使用鐵板燒,孩子能邊烤邊吃,大家一起圍繞在鐵板燒旁,感覺很像吃年夜飯。大夥各分區域分別進行烤肉,也和姐姐們話家常,吃完晚餐我們到後山散步,手裡拿著手電筒,一路上嘰嘰喳喳說不停,看到小昆蟲都興奮不已,仔細觀察的模樣還好認真。

散步回來後我們繼續第二輪大戰。今年捨棄枕頭戰改玩報紙雪花,孩子將報紙撕成一長條和姐姐們對抗,嬉笑聲、大叫聲,充滿整間屋子。我們一直玩到9點才開始收拾歸位,看到一個個紅通通的小臉,相信這絕對會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無比珍貴與美好的一夜!

【貼心提醒】

  • 本週鞋衣被攜回清洗,孩子睡袋太厚,請協助拆除內裡,也請讓孩子有機會學習收拾整理。
  • 6/28(五)上午10點是GH家長日,請家長一同到校參與孩子的進階活動。
  • 6/29(六)第三屆菲力盃足球賽,希望大家都可以到場上替小球員們加油打氣!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06.21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