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2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一個、兩個、無限多的小美好

孩子們常常做出爆笑可愛的逗趣小舉動,我就特別喜歡觀察孩子自言自語的模樣,尤其對著鏡子的自導自演更是引人入勝。孩子做什麼事最讓您著迷呢?

菲力好聲音

AB組開始練習畢業禮讚的歌曲,小年和小翰,只要聽到關鍵字或是音樂就會哼哼唱唱,而且愈唱愈忘我。如果發現有人在看他們便立刻害羞起來,同時又忍不住想要唱,這種糾結,是不是非常可愛呢?

當我們舞在一起

在午餐音樂中,Ivan和Atom兩兄弟只要聽到節奏快的歌,就會一邊吃飯,一邊點頭晃腳,搖擺身體。兄弟檔的節奏感與舞風,就像是說好了一般的同步,更增添了幾分趣味。午睡起床時會播放快節奏的歌,時常看見上一秒還在賴床的孩子,下一秒就爬起來和朋友一起手舞足蹈,愉快的表情令人捨不得打擾。

這樣玩,那樣玩,就是這麼好玩

請孩子們在小框框中按照排序蓋滿印章,整齊蓋完的孩子就能得到獎勵,目的是訓練手部精細動作,以及培養專注力與耐心。在示範如何拿木質章蓋在紙上之後,孩子們開始「一個章蓋一個框」,這時看見EF組的小宇將木質章疊在一起,一次「兩個章蓋兩個框」,而且蓋得又快又整齊。

孩子們熟能生巧,能將姐姐們指導的教具操作方法,延伸出許多新玩法。在自由操作時間選取自己喜歡的教具,沙包變了成麵包店、包子店,拼圖變成烤餅乾,小夾子也成了做指甲彩繪的長指甲,甚至水壺都能變成從膝蓋山滾下來的雲霄飛車。孩子們的玩法每天推陳出新,怎麼玩都不會膩。

【活動小提醒】

  • 本週六《菲力盃足球賽》請AB、CD組的小選手們參照足球比賽通知,當天準時報到。
  • 7/5 (五)為戶外見學日,請參照通知準備物品及配合到校時間。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08.06.28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