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704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朝夢想邁進,向自我挑戰

有夢想就有力量

上週完賽的《第三屆菲力盃足球賽》,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踢回了一座冠軍獎盃和一座季軍獎盃,不僅帶給第一次出賽的CD組孩子們莫大的激勵,也讓AB組孩子們在畢業前夕又多了一項珍貴的紀念。

在比賽中,小球員們的帶球、守門、進攻的每一個動作都到位而不含糊,大家認真投入和熱血激昂的精神中,更加入了比賽應具備的榮譽心及團隊使命感,也激發出啦啦隊一聲又一聲的吶喊與加油,老教練、老師們,還有親友團的嗓子,都不知不覺喊得沙啞了。小球員們奮力撐住的力量,來自於他們的夢想和自我挑戰。我相信,現場每一位都被當時熱烈的氛圍所深深感動!

有想法就有亮點

最近常聽孩子們提起一些童話故事中的畫面,像是「小紅帽故事裡的大野狼,和三隻小豬故事的大野狼是同一隻狼嗎?」或是「白雪公主故事裡,皇后為什麼準備的是紅蘋果,而不是火龍果呢?」還有……

孩子們的小小腦袋中,充滿了即將期末演出的故事情節。從經典繪本故事的脈絡發想,連結到孩子的思考邏輯,以孩子們的想法出發,是我們表演舞臺上的亮點喔!

【近期活動提醒】

  • 本週五戶外見學日,請參照通知準備物品及配合到校時間。
  • 家中若有出遊規畫孩子需做請假安排,請提早告知學校。因七月份進入畢業禮讚期末演出的重要時刻,復興校的合校彩排日為7/17、7/24、7/26,請盡量不要缺席,謝謝您!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7.04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