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82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歡樂一夏

水真好玩

夏令營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內容卻十分豐富,也帶給孩子許多生活經驗與體察。我們選擇『水』為活動的主軸。涼涼的水灑在孩子們的身上時,大家尖叫聲不斷,笑聲不斷。

活動之一是利用水與顏料做成冰磚,拿著冰冰的彩色冰磚又是一份驚奇。看著各種顏色在圖畫紙上慢慢散開,完成了一幅幅的渲染畫,孩子們覺得好神奇,原來冰塊還可以畫畫。還有自己動手摺可愛的小船,這小船不但可以在水上漂,還能在路上走路喔!孩子們說好期待跟著小船一起洗澡呢!

我愛爸爸,爸爸愛我

獨一無二的領帶最適合超人爸爸,送給爸爸掛在鑰匙圈上希望您看到吊飾的時候,就會想到寶貝喔!第一次做麵條,寶貝們架式十足,加上滿滿的心意要送給最愛的爸爸。媽媽分享:麵條又軟又Q,當天爸爸迫不及待地將滿滿的愛都吃進了肚裡了。

老師幫我打電話

剛上學的寶寶有時會含著淚水,說著「我好想我爸爸媽媽、我好想阿嬤、媽媽什麼時候來接我?」看了真是心疼。但過些日子說的是「我不哭了、我很勇敢、媽媽等一下就來接我了。」現在寶寶已經能開心的和媽媽說再見。謝謝家長們的信任願意放手,讓我們在孩子的成長路上,共同陪伴孩子長大。這一連串的改變,對小小孩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生活準備週〜學習照顧自己

每天早上看著孩子們開開心心的上學,聽著姐姐說故事,和同伴一起畫圖,一起遊戲、唱歌、在公園裡曬太陽,是多麼幸福的畫面。孩子長大了,需要學習懂得照顧別人,自己收拾物品,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將學習的發球權交給孩子,是安華園團隊目前的重要任務!

【貼心提醒】

  • 生活日記本已開始使用,內頁中的「我就是我」、「我的家庭」需要貼上美美的、帥帥的照片。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