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7031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懂孩子的心,從行動開始

『生日快樂!』25年前的3/8是菲力大家庭創校的日子,從第一聲鞭炮開始至今一晃眼已過了25個年頭。記憶裡許許多多的孩子與家庭,曾經和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尋找許多「為什麼?」的答案,一起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直到如今自己見證了學校對孩子的初衷始終如一,本著「共好、共學、共成長」的信念,與夥伴、家長一起創造一個屬於孩子快樂的家。更感謝家長們一路的陪伴與肯定,讓我們感受到無限的溫暖與動力。我們就好像搭乘了同一班列車,希望你我都能看見美麗的風景。

經過幾週的活動主題,孩子們對於在生活中的資源保護也多了分類項目;小水滴的旅行、水從哪裡來?已成為孩子們下雨天的話題起源。從雨滴到關水龍頭,從愛護大樹到珍惜資源,從綠化環境到天空顏色的變化,孩子們都充滿好奇。也對於生活中隨手可做的愛護地球表現更是討論熱烈。我們的教室生意盎然,希望無限。在每一次的教學研討時間,老師們常會提起孩子們的變化令人驚喜,也會分享孩子們的各種新奇創意。這就是我們陪伴孩子成長的另一份甜蜜收穫。

最近只要畫日記圖時間一到,AB組的孩子們便自動拿起自己的彩色筆仔細在日記圖上畫下每一個圖案,每一支鉛筆上都套著黃色的握筆器,有模有樣的在小本子上記錄著今天想做的事,安安靜靜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那氛圍讓人不得不說「孩子們長大了,真棒!」CD組弟弟妹妹可是羨慕的不得了呢!帶著孩子一起為成長努力,又是一個多美好的過程啊!

【摘錄親職聚會中家長分享】
謝謝園長及姐姐們的照顧,寶貝們快樂的學習、自信的成長,就是我們的幸福。感恩您們的指導,每日一點一滴的灌溉,您們的用心付出,讓我們能放心的託付,也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新的學期一起加油、一起成長。

【近期活動叮嚀與提醒】
1.下週五是孩子們期待的戶外見學,請您參閱已發出的通知提醒孩子準備。
2.03/25.26第一屆菲力盃校際足球賽,每位孩子都是我們的最佳運動員,請不要錯過,EF GH的孩子更是最棒的加油啦啦隊,敬請爹地媽咪前來共襄盛舉喔!
3.最近天氣對於大人小孩來說都是很大的考驗,提醒大家多喝水、勤洗手、戴口罩,要確實執行基礎的保健工作才能確保身體的健康。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園長 10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