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70324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成長,一轉眼的瞬間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AB組的哥哥姐姐們已經開始在拍畢業照,猶記當初還是小娃娃牙牙學語的時候,做任何事情都黏在姐姐旁邊。剛開始入學時也會因為鬧脾氣而不想上學、到現在自己獨立完成許多任務;會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學習自己整理物品、很有自己的意見想法,在人際關係互動上更懂得分享與付出。成長,真的是一轉眼的瞬間!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那份自信與成就,真的覺得我們的寶貝長大了,我想爸爸媽媽應該更能感同身受。

拍照過程中家長的用心也讓我感觸良多。衣服怎麼配,鞋子怎麼搭,哪一件洋裝配哪一雙鞋和哪一隻玩偶……有的孩子真的很棒全部都自己記得,有的則還是不太清楚。如果對自己物件還分辨清楚的現在還不遲,但一定要慢慢讓孩子認識自己的物品,確實掌握分配,讓孩子對自己的「事情」關心、負責,可不能認為這是爸爸媽媽的事喔!如何好好把握孩子成長軌跡裡的感動與精采,也是我們攝影師哥哥的首要任務呢!

眾所期待的活動{第一屆菲力盃幼兒足球賽},將在這週六、日進行,距離學長姐奪冠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舉行足球活動了,所以學校裡大大小小都很期待,平時上課也很積極的做賽前的練習。不論是運球或是團隊合作都可以看出孩子們的努力,不過還是要請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賽事以平常心看待。

尤其對CD組的孩子來說,這是他們的第一次比賽,也許體力上或是情緒上,都會受若干因素影響而表現不如預期,甚至可能球場經驗不足而把球踢到對方的球門。我們的初衷只希望孩子們能夠上場體驗,培養團隊的默契,發揮運動家的精神,至於得分的多少就不必放在心上了。希望這場足球活動,除了增加孩子們的臨場經驗外,也讓大人、小孩都能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

【愛的提醒】
1.畢業照開始拍攝,請AB組盡量不要缺席,還未攜帶「白色長筒襪」的寶貝請家長協助帶到學校。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6.03.24

2017-03-24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