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的孩子對於旋律、節奏敏感度極高,當大、小肌肉初步發展完整後,也會比較容易掌控手部較大動作,因此由敲擊樂器作為孩子進入音樂世界的入門,在敲敲打打中,孩子容易得到滿足,也容易激發孩子
對音樂的熱情。

第四主題學習活動主軸為{綠色童話},在孩子的童話世界裡,綠色行動可以用故事述說的,可以用塗鴉繪畫的,可以用音樂哼唱的,可以用節奏敲打的…。生活中可做為打擊樂器的素材到處皆是,如:報紙、紙袋、塑膠袋、寶特瓶、各種大小不同的紙盒子、鐵盒子、鍋蓋等,都可以當成樂器,都能發出節奏性的聲音;用瓶子分別裝入米、小綠豆、大紅豆,做成沙鈴,再用報紙作成棒子,敲擊大小鍋蓋、大小紙盒、大小鐵盒,亦可發出不同的聲響,滿足孩子對節奏的探索。

孩子們廢物利用製作環保克難樂器以及不插電表演的人聲口白節奏,這些綠色行動代表著我們愛地球的小小力量,邀請您到學校裡來,親身體驗有如繪本故事中普利斯奶奶的藝術世界…

》[CD組]家長日活動日期&時間:106.04.07(五)上午10:00-11:30

誠摯的邀請您參與親子互動,透過深入瞭解與實際體會,對孩子的成長更放心,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