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思維迎接新學習:瞭解這個世界的祕密關鍵─從閱讀中向未知前進

閱讀不在於讀得多不多、廣不廣,而是培養解決問題、判斷是非的能力。

未來學大師 艾爾文‧托夫勒 Alvin Toffler說:「21世紀的文盲,將不是不會寫字和閱讀的人,而是那些無法學習、不願學習和不重新學習的人。」願意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未來人才的重要條件,而構成這項條件的能力基礎就是「閱讀素養」。

身為家長,關心孩子接受什麼教育,培養什麼能力,成為何種人才;身為教育者,在乎孩子是否在接受教育後,有能力來迎接生活的挑戰。

世界的轉變不會停下腳步。面對全球教育越來越重視「閱讀素養」的趨勢和國內教育的改革,除了關心之外,我們一起陪伴、培養孩子擁有「主動學、主動問、主動找答案」的學習力;讓孩子們有能力-「閱讀生活、理解世界、創造未來」-我們共同的未來。

主講人:黃國珍 執行長
現任 品學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暨總編輯

主講人簡介:
原先是一位設計思考者,以創意協助企業將文化題材與創新思考,應用於企業形象與經營策略。多次參與臺灣在觀光、經濟與政治議題的國際宣傳創意指導工作。成為父親之後,開始關注青少年閱讀素養問題,成為閱讀素養推廣者,並於2012年創立「品學堂」,2013年發行華文世界第一本培養閱讀素養的雜誌《閱讀理解》,為華文世界青少年的閱讀素養與思考能力扎根。目前致力於協助各級學校落實閲讀素養教育,讓莘莘學子們有能力「閱讀生活、理解世界、創造未來」!

講座題綱

  • 閱讀能力與核心素養
  • 引導孩子閱讀理解的策略
  • 繪本、童書與小說的閱讀與表達
  • 書本的訊息與外在生活經驗的連結

講座時間地點
⊙107年5月25日(星期五)⊙晚間 7:30-9:00
⊙文化劇場馬公公園‧3樓演講廳(新店區北新路一段92號)

 

歡迎推薦&邀請您的親朋好友!
免費講座採線上報名https://goo.gl/2eq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