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11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新的一年,豬豬報喜

管教的勇氣
近日在讀一本書「管教的勇氣」,書中提及每個人都當過孩子,但當自己轉換成父母的角色來面對孩子時,卻會因不知該如何相處,而出現一些矛盾或衝突現象。

曾在公車上看過一位母親帶著孩子,孩子對著前面座位的椅背猛踢,媽媽勸導多次,孩子不聽反而對著媽媽大小聲,媽媽當下紅著臉看著其他乘客……。有家長在分享時說:「孩子在外若是真的不聽話,就和她說吧!不要怕丟臉!」通常孩子犯錯家長會因不好意思,而當下沒和孩子溝通,次數多了孩子就會更越矩。

該管就要管,該疼就要疼
有位媽媽分享她如何教孩子早上自己起床的經驗。首先帶孩子買個自己喜歡的鬧鐘,並指導孩子設置鬧鐘,鼓勵孩子自己就寢,當孩子都做到,聽到鬧鐘響會自動起床時,就大大讚美孩子並給予擁抱。倘若沒做到也別灰心,一樣繼續鼓勵孩子,爸媽也別輕易放棄,要堅持下去。親子教養專家不是常提醒我們要「溫柔而堅定」嗎?

【請您分享】
2019,各位爸爸媽媽們的新願景是什麼?您對孩子又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愛的叮嚀:
1.本週鞋衣被發回清洗。
2.進入流感期,進出公共場所請注意衛生保健。
3.大本子內頁的《我們這一家+我就是我》尚未記錄與張貼相片的請趕快唷!
4.1/12《菲力賀歲親子健走活動》歡迎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運動與同樂。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副園長 108.01.11

2019-01-11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