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222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新起點,現在開始

用心、平心、開心完成各項挑戰
「學生和老師們,都能平安健康、開心工作、自信成長,團隊和諧齊心,讓學校充滿喜樂希望與正能量,也保佑學生及老師的家人們,都平安健康順心……」開工祈福,老師們一起祝禱許願,希望菲力家人都有個好開始,不論是課業、工作或生活,都能用心、平心、開心的完成各項挑戰!

蜂蜜檸檬專賣店,挑戰成功!
我們帶著孩子一起挑戰《小老闆大富翁》的冬令營活動。第一次設計商品、第一次當會計、第一次叫賣,甚至是第一次向陌生人推銷產品,每個歷程都是一段不容易的挑戰,很開心孩子們都一一做到了!第一天蜂蜜檸檬專賣店收攤後,我們開了檢討會,請孩子們想想,販售商品時的禮儀是否合宜,推銷時是否清楚表達,並且重新擬定販售策略。

大女孩們原本有些害羞,最後也克服恐懼,主動提出想再多試一個小時。「我們已經鼓起勇氣,並且想好介紹詞了,我們一定要親手捐出我們的愛心。」這次義賣共募得7000元的善款,在年前捐贈《家扶基金會‧幸福紅包》。謝謝孩子和家長們的愛心!

揭開新學期的序幕
星期二巧遇元宵節,愛玩的老師當然要帶著孩子們玩到過年最後一天囉!除了分享寒假趣事、參加興趣班體驗外,猜燈謎更是重頭戲,希望藉由熱鬧滾滾的節慶氛圍,為孩子啟動積極的學習態度,大家一起博個好彩頭。

這學期我們為高年級做了些不同規畫。孩子進入高年級,課業學習以及身心狀態,都漸漸開始發生微妙的變化,從五年級下學期開始,我們即將陸續展開相關銜接計畫,「玩什麼?」又「怎麼學?」孩子們一樣很期待。相信在沒有考試,不以課本學習為唯一指導下,孩子們更能輕鬆投入又產生興趣,讓我們一起期待後續精彩的火花。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02.22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