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315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低年級二三事

前進!後退!我要交換啦!
我們的教室活動好精采,搶答連連,一點都不用擔心冷場!嬿朱老師在白板上畫了一張九宮格,填上前進、後退或交換等命運,當孩子搶答得分後,可以朝九宮格擲球,看看接下來計分賽棋子是該往前還是往後。不過,計分方式當然不會這麼簡單,每當擲到「分數交換」或是「回到原地」,便是一陣哀號、歡呼聲,熱鬧滾滾的氣氛,難怪孩子們一聽到「上課囉!」總是YA〜的一聲趕快就定位。

親愛的B班:謝謝你們一直這麼努力,繼續加油喔!
辰潔老師在白板上貼上了一張溫馨的小卡片,謝謝班上孩子的用心,也希望帶動大家懂得感恩與付出。孩子們有感恩的事項,也可以在卡片上表情達意。師生約好要培養默契,養成每天感恩的習慣,時時看見美好的事物,感受溫馨的互動,當然,更要學會將自己的謝謝大聲說出來,希望每個人都成為一個貼心的寶貝。

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認真念書了之後,當然也要活動一下筋骨,週三下午飄著細雨,所以柏伃老師在室內帶孩子們動一動。每人在保持適當距離列隊後,雙手插腰,開始跟著口令挑戰跳格子,「前前後後左左右右」隨著口令變換,考驗應變能力也訓練對方位的分辨。跳錯之後哈哈一笑,繼續跟上,簡單的跳一跳,開心的笑一笑,接下來就更有動力囉!

【近期校務活動】

  • 菲力父母成長大學:
    站得高一點、看得遠一點,應該是家長與教育者眼前最重要的修練,張湘君教授以數十年的教育經驗,全球與兩岸未來趨勢的體悟,來與家長們分享。
    ⊙3/22(五)晚上7:30|馬公公園文化劇場3樓演講廳
  • 六年級畢業班升學資訊座談會
    邀請專精於國中教育的專家、就讀不同學校的菲力畢業校友、家長,與家長及孩子們分享交流,讓大家可以得知目前國中教育的第一手現況。
    ⊙3/23(六)上午10:00-12:00|菲力大豐校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03.15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