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412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孩子就是天生的觀察家

生意興隆的小祕密
孩子說完「謝謝XX姐姐」後的下課時間,我看到一條如廁的排隊人潮,正納悶為何感統區的第二個馬桶總是「生意興隆」,忽然發現原來它貼有一張可愛的小貼紙。於是趁著孩子午睡時間,將其它馬桶也貼上可愛貼紙,孩子起床後議論紛紛:「哇!每個馬桶都有貼紙耶!」自此以後,每個馬桶都有人排隊了,孩子們再也不會執著於第二個馬桶。這就是孩子的觀察力,總是觀察到大人不會想到的地方。

這是誰啊
愛兒館寶寶的觀察力,最會發現到老師或成人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記得上週我因眼睛不舒服便戴著眼鏡到班,一下樓到愛兒館時便看到寶貝們,非常專注的盯著我看,甚至目不轉睛10秒後才對我微笑,似乎心裡想著「你到底是誰?」等真正看清楚了才發現「啊!這是小華姐!」當您剪短頭髮或換了個新髮色時,您家寶貝是否也會對您細細觀察呢?我們的孩子就是天生的小小觀察探索家呢!

《小農夫.春遊趣》
期待已久的親子遊又來囉!這次我們到風景優美的宜蘭,特別期盼AB組的家庭都能參加,就當作是畢業前的小旅行,可以跟著好朋友一起旅遊,也拍拍照留作紀念,接下來這樣的機會可能已經不多了,還請大家快上網報名!

愛的叮嚀:

  • 下週開始第五主題活動,本週攜回第四主題中英文繪本請放置家中保管,自然發音課本請記得於下週一帶回學校使用。
  • 第四主題CD組家長日活動通知已發出,04 / 18(四)上午邀請CD組家長到校參加,請於通知上記錄參加人數以便統計,謝謝!
  • 本學期春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春季二期(後九週)之課程即將展開(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8.04.12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