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419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全力以赴就是冠軍

責任、目標、任務
這週我們也一同認真的完成一件事:期中評量。「我覺得壓力好大,我怕考不好」,學習到底有沒有壓力呢?答案是:有的。學習一定會有壓力,爸媽、老師、同學的外在壓力,另外一部分則來自於孩子自己本身的內在壓力。考前老師先和孩子們討論:開學至今學習了哪些內容、考試應有的準備態度、考試是為了驗收及統整學習、讓老師了解教學成效,再為孩子們建立「責任、目標、任務」,接著努力完成。

學習,很少一帆風順,在求學的過程中你會碰到許多的挫折與挑戰,只要我們不斷試驗、不斷修正,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終會有成功的時候,不論成績結果如何一定都能有收穫,請家長記得給孩子一個擁抱當作鼓勵喔!

緩步上升的斜坡
六年級孩子為了迎接下一個學習階段,從學期初開始就每週利用時間默默的進行{國中銜接課程},其目的是打下厚實基礎,好邁向國中階段的學習。透過專業而系統的課程,讓孩子在歡笑中學習、自信中成長。同時,老師也陪伴著孩子一起學習,在學習的路途上,我們不會缺席。我們認為適當的銜接課程,可以把兩者之間的『大階梯』,轉換成緩步上升的『斜坡』,協助孩子踏出穩健成功的第一步。

鏡頭下的青澀少年
最近開始為六年級的孩子照畢業照,快門按下時難以置信的是,昨天還是個懵懂的小一新生,轉眼間已是個青澀的少年了。看著這群半大不小的小大人,主任與老師們所能做的就是陪伴與支持。每一年的這個時候,也是準畢業生們「破繭而出,羽化成蝶」的絢麗時刻,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更好。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