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419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學習,從好玩開始

為下一個階段做準備
三月份開始AB組孩子進行「幼小銜接」體驗,每天8:30前到校,開始筆順、姓名練習,孩子從不習慣每天的書寫練習,到現在會自己在時間內完成,練習坐在國小的桌椅上,安靜又秩序地進行活動。這些都是孩子藉由練習慢慢培養自我負責的態度。

接著在五月份,孩子們真的要到中正安親校體驗小學生活,作息時間會調整為8:15前到校,前一晚要為自己準備好文具用品,到了學校要保護屬於自己物品……,這些體驗是希望孩子到了國小生活後,已經有了準備,並能自信的邁向另一個學習階段。

但是我們要如何陪孩子進行《神奇小學堂》,並想讓家長知道孩子在練習書寫過程中遇到哪些困難,是否發現孩子的轉變,所以請別忘了我們4/21、4/22晚間的幼小銜接會議唷!

講故事是最好禮物
上週進行一堂繪本桌遊的學習,當中提到繪本能為孩子帶來什麼?繪本要讓孩子感覺有趣、好玩,他們才會像蓋房子一般,不斷的往上堆疊,所以將繪本和遊戲一起結合,就是最棒的學習。

4/22的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導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我們4/19的CD組家長日,就把繪本和世界地球日結合,先讓孩子沉浸在繪本中,再藉由老師的引導以培養孩子的思考力、創造力。在奧福音樂賞析時做器樂合奏,讓孩子知道身旁的物品都可以當樂器,從自我開始宣導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只要讓孩子的學習貼近生活,他們會覺得有趣、又好玩,並且能更快融入學習情境中。

※愛的叮嚀:

  • 本週攜回第五主題中英文的新繪本,可以和孩子一起共讀分享,請記得於下週一帶回學校使用。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04.19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