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53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照耀著孩子們的無敵童年時代

回顧五月,孩子們一起進行了不少有意義的活動:和媽媽一同過溫馨母親節、高年級孩子們參加捷運闖關活動、內建英文班完成家長看課日、菲力父母成長大學講座。本週五,隨成長手冊發出一~五年級複習計畫表,下週將是六年級哥哥姐姐們的國小畢業考試。轉眼間,精彩的一學期,似乎將近尾聲,隨著期末考試的準備及忙碌,暑假也即將來臨囉!

六年級專屬的畢業祝福

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即將從國小畢業,天真活潑的孩子們,而今已是帥氣有活力的少男、聰慧美麗的少女了。特別的是這群朝夕學習相伴五六年的孩子們,許多都是從幼兒時期起一起長大的玩伴,因此感情深厚。如今日漸成熟懂事的大孩子,也即將離開這屬於他們的第二個家,面對新奇未來的挑戰。

當初的小一新鮮人,即將是中學生了,任何轉變都是成長的契機,都有自己的成長任務,「吾家有子初長成」, 期望孩子們能自信的面對未知的挑戰、願意調適學習,穩健跨出每一步。菲力也將為孩子們準備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喔!

仲夏的盛典-端午

農曆五月五日是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是一年中的三大節日。端午節後,將正式進入炎夏。端午節有愛國詩人的故事、有趣的習俗和活動,傳說百姓被愛國詩人屈原的情操感動,於是就用竹葉包著糯米的飯糰投進江中給魚吃,希望魚不要吃屈原的身體,後來便在每年的五月五日,有了包粽子的習俗,也將這天稱為端午節。

端午過後,天氣將漸漸炎熱,適度的環境清掃及維持清潔,增強個人的免疫力,正確並勤加洗手,也能在炎炎夏日健康舒適。下週因端午連假,孩子的成長手冊暫停發出一次,預祝菲力家庭端午節快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