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621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讓孩子做感興趣又有挑戰的事

今天要買什麼菜

今天要買雞肉、高麗菜、洋蔥、青椒、雞蛋……還有番茄。一大早,學校裡充滿了討論的聲音。平常這事和孩子無關,但今天可不一樣,我們要做一頓好吃的晚餐喔!不久前包著尿布找媽媽的孩子,一轉眼可以和朋友一起上市場買菜,仔細研究一顆洋蔥多少錢,高麗菜為什麼有不一樣的價格。剝菜、洗菜、炒菜也難不倒孩子們,在熱熱鬧鬧、嘰嘰喳喳中,大家互相合作順利完成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我們又一起完成了……

夜晚拿著手電筒夜遊、和同學一起洗澡、並肩入眠,相信都是孩子的初體驗。第二天一早5:50放了起床音樂,每個孩子睡眼惺忪的起床,收睡袋、刷牙、洗臉、換衣服、整理書包、擦曬乳液和防蚊液……,這些工作都能自動完成,連義工媽媽都很驚訝,原來孩子真的長大了。

感覺好才會表現好

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許多自理能力,都需要孩子慢慢接觸而累積經驗,只是愛護寶貝的大人們,常忍不住會為孩子多做一點,反而讓孩子少了一些嘗試的機會。「生活」也是一種需要培養的能力,就算不成功,就算慢了,只要努力,擁有這份精神才是最可貴的。我們從幼兒期就培養孩童認真做事的態度,相信孩子會願意在不斷的練習中,學習照顧自己的能力,好讓親愛的父母放心也放手。

【近期活動提醒】

  • 6/28(五)的上午,將有第六主題的GH組親子家長日活動,提醒家長們預先將時間空出,歡迎來學校與孩子們共學、共玩!
  • 6/29(六)菲力盃足球賽在馬公公園親子館熱力開踢,提醒AB、CD組的小球員們,依照通知時間到場集合,更歡迎EF、GH組弟妹們到場為哥哥姐姐們加油。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