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70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屬於愛兒館的小小進階典禮

謝謝姐姐們的陪伴

記得在前兩週,開始著手拍GH組孩子的進階照片,驚覺這群才剛進愛兒館一年、二年或者可能不到半年的孩子,已經漸漸離開我們開始習慣幼兒園的生活。回想當時,我們陪伴著孩子度過不安,再慢慢放手讓他們試著跟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生活,一起學習。孩子的成長很快,但要給予時間讓他們去適應,大人也要耐心的等待。看著他們每張進階照的稚氣笑臉,真的為這群孩子感到無比驕傲。

我在慢慢長大喔

一路陪伴他們到幼兒園的沛沛姐有很多的感觸。沛沛姐姐說:「還記得我們GH寶貝剛要從愛兒館進入到幼兒園生活時,每個人都帶著忐忑又好奇的心情,畢竟換了一個環境,就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和勇氣去適應。其實GH組孩子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記得第一次在愛兒館辦活動,小朋友們面對那麼多的家長和陌生人,大家都僵住不動,也無法遵循姐姐們的指令活動,甚至還有的小朋友嚇到大哭,抱住爸媽不肯離開。」

我們就是這麼棒

透過這一次進階典禮,看到GH組孩子與已往不同的改變。不再害怕怯場,臉上也有了自信和笑容,個個寶貝都明顯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要把在學校最好的一面表現給爸爸、媽媽看。平常上課或與新朋友相處時,愛兒館的寶貝們都已經是老同學了,非常清楚學校的模式,大家都會照顧新來的朋友。有人會主動說要陪新朋友一起玩,遇到哭著找家長的小朋友,也會對他說:「你不要哭喔,媽媽下班就來接你了!」

沒錯,小寶貝們真的成長了,他們的表現就是這麼棒!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8.07.04

2019-07-04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