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82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了解、陪伴,讓學習輕鬆又愉快

精彩的學年成果發表會

不插電的遊戲竟出現在學年演出的盛會上,但AB組孩子們處變不驚的表現令人佩服,流利順暢的英文致詞也讓人讚賞不已;舞蹈演出更是重頭戲,小小孩們不但能舞,歌曲也都能朗朗上口。台上精彩的演出,可是匯集了菲力團隊的經驗與巧思,以及孩子們多日來毫不懈怠的練習,當布幕升起聚焦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精彩度真是撼動人心,所有練習過程中的辛苦都化為烏有,家長的掌聲更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讓玩具變得有生命、有溫度

炎炎夏日,看著孩子在池裡開心的戲水,我的心也跟著清涼了起來,夏日除了戲水可以消暑外,也只有待在室內吹冷氣了。為孩子在室內打造有趣味的假日,姐姐們充分的利用學校裡垂手可得的鬆散素材,與孩子們先進行分組討論,天馬行空、天真無邪,孩子們盡情揮灑,將他們的創意自由自在的發揮,讓回收物變成玩具,讓玩具變得有生命、有溫度,這個夏日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不能錯過的期初聚會

最近我們陸陸續續迎接了新朋友,哭哭鬧鬧在所難免,分離焦慮也無可厚非,所幸姐姐們都用自己最大的耐心與誠心,在專業的引導與呵護下,我們的新朋友很快的適應新環境,巧克力哥哥更是孩子們最信賴、最有安全感的大玩偶。

孩子剛進入新環境,需要認同感和安全感,我們塑造了輕鬆愉快的情境,帶著孩子循序漸進的進入這個園地。接下來就要進入秩序與團體活動的學習行為,經由繪本故事的引導讓孩子的社會行為更多元化;這個階段特別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我們因此安排了期出親職聚會,邀請您來到學校,更深入的了解孩子的作息和學習內容,讓孩子的成長輕鬆又快樂,您千萬別錯過喔!

【愛的小提醒】

  • 本週已開始啟用成長手冊,每天的成長日記圖,請家長們關注參閱,也要記得簽名;內頁中「我就是我」、「我的家庭」需貼上照片的部分,請與孩子利用假日一起完成,謝謝您的協助!
  • 下週陸續開始各組別的期初親職聚會,請參照通知時間與會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08.23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