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823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每一個時刻都值得珍藏

從上學到放學

「媽媽,要早一點接我喔!」、「我今天要在一樓,不要去二樓。」、「爸爸,再抱抱一下才走!」、「姑姑和阿嬤中午就來接我了! 」

「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們一起玩好不好?你要不要來玩樂高?」、「你不要哭哭唷!媽媽爸爸下班就來接你了啦!我們一起上樓,走吧!」(手牽著手)

「爸爸,我要再騎一下車子才回家。」、「媽媽,陪我去玩一下溜滑梯好不好?」、「媽媽,我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他也是住新店……姐姐今天教我們……」

早上伴隨著糾結的心情道別,孩子是自己走進教室還是抱著進教室?傍晚來接孩子時卻又是另一種畫面,相信會讓家長對孩子上學這件事,有一點點放心吧!

精彩的夏日時光

送走了長大離開幼兒園的孩子們,迎接進入學校裡的是上午捨不得離開爸媽,下午又捨不得離開學校的小寶貝們,以及開始會安慰同學,也會幫忙帶著新朋友的大寶貝們。兩週的「童趣童話新遊記」的故事主題中,孩子在戲劇扮演遊戲與運動活動中,歷經了相互陪伴與鼓勵的過程,將夏日時光妝點的更為豐富。

在成長中學習交流的方式

每一天在孩子身邊,看見和聽見的不只是童言童語,還有溫馨的動作以及生動的表情交流。孩子之間不一定都使用語言溝通,小手牽牽是情感的流露,相互抱抱或拍拍肩膀也是一種安慰的對話,這都代表著孩子的變化與成長。讓人感動的是,感受成長需要觀察與聆聽,因為,孩子們表現出的不是只有語言,還有每一個細微的動作。

【近期活動提醒】

  • 本週已開始啟用成長手冊,每天的成長日記圖,請家長們關注參閱,也要記得簽名;需貼上照片的部分,請與孩子利用假日一起完成,謝謝您的協助!
  • 下週陸續開始各組別的期初親職聚會,請參照通知時間與會。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