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83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生活中處處都是學習體驗

我們都在玩些什麼

連續一個月的暑期活動,我們絞盡腦汁想著要帶孩子玩些什麼、做些什麼,可以讓這年紀的小小孩,能夠從玩中學習到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與同年齡或者比他們更大的孩子相處。因此,我們有一連串的烹飪活動、戲水活動、大小手肌肉的互動和戶外活動。最近經常接到家長來電詢問學校,有時訝異的問:「為什麼你們老師有這種能耐,帶著這些小小孩做這麼多活動呢?」我總是笑著回答:「因為我想從豐富的活動中,讓孩子可以對生活充滿好奇和熱情。」

成長需要靜心等待

新學期的開始,我們依然懷抱著一顆赤子之心,帶領這群孩子進入新的主題學習活動。雖然,孩子在早晨仍不免會賴皮或念著「我不要上學」,但是在經過環境的轉換之後,孩子會被現場的氛圍轉移情緒,進而變成一位喜歡探索和交朋友及獨立的孩子。

這都是爸爸媽媽看不到的另一面,但我們卻習以為常,這就是學校的神奇魔法,也是讓家長看了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學習相片後,都驚覺「原來我的寶貝可以這麼棒!」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請給予孩子一點時間,慢慢長大,慢慢學習生活。畢竟許多成功的經驗並非一蹴可成,而是循序漸進的。所以,這一學期,我們也一起為孩子成長共同努力,共同學習!

【新學期的叮嚀與提醒】

  • 因應新學期行政作業,本週發出的通知較多請您一一參閱,簽名後置入成長手冊並於下週一繳回。
  • 下週正式開始第一主題課程活動,AB、CD組的足球課程也於週一與週三開始進行,請提醒孩子攜帶護具及物品到校。
  • 幼兒園期初聚會將於下週開始舉行,請爸爸媽媽留意各組聚會時間。
  • 幼兒園和愛兒館本週將鞋衣被帶回家清洗。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8.08.30

2019-08-3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