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83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用心感受學習的能量

期待新學期的展開

這一週老師們和孩子們都很忙碌也很充實。老師們開展了新主題活動的師訓和準備教學,有繪本故事、感統體能活動、美學創作……。孩子們則是體驗多元選修活動,也許今天說的是番茄老師帶的LASY積木很好玩,明天說的是齊齊老師的保齡球很有趣,或是剪刀老師的美術,還有踢踢老師的音樂……。我們也一樣對下週的正式課程有許多的期待。

教養夥伴+協力隊友

收到了每一位家長的「甜蜜任務計畫書」,教養與陪伴孩子長大,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家庭、學校、社會,每個環節各有其責任功能與使命任務。因此,我們需要的是一同參與的夥伴與隊友們。本週開始的新學期期初親職聚會,也是與家人們精神凝聚的起始,期盼您務必出席,與我們攜手、合力、齊步走!

珍藏記錄動人的時刻

這幾天在放學時分,都會有不同年級的畢業孩子們回到學校來看大家,孩子們會懷念幼兒園生活的點點滴滴,就像我們回顧孩子的畢業照或影音紀錄時,心中也是萬分悸動。我們就如同家人般的相處,關注著,陪伴著,和孩子一起成長。

用愛與耐心等待

孩子上學的這幾週,爸爸媽媽也隨著孩子的情緒緊繃了一段時間,不論是進階成為哥哥姐姐的孩子們,還是在適應新環境的孩子們,除了更多的愛與耐心外,還需要將擁抱轉換成更多的能量,讓我們一起等待孩子每一個階段的成長。

【新學期的叮嚀與提醒】

  • 因應新學期行政作業,本週發出的通知較多,請您一一參閱簽名後置入成長手冊並於下週一繳回。
  • 下週開始第一主題課程活動,AB、CD組的足球課程也於週三與週四開始進行,請提醒孩子攜帶護具及上課物品到校。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