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凝聚共識,發現亮點

教育是一段緩慢而優雅的學習

新的學年開始,有剛從幼稚園進入國小的,有剛升上一個年級而重新編班的,每位孩子都得為自己的新環境與人際關係展開新的調適,難免心中害怕焦慮,有時也會出現肚子痛或頭痛等症狀,甚至抗拒上學。也為了掩飾心中的焦慮與恐懼,會出現保護自己及行為的增強,如說話變大聲或動作變粗魯。當孩子出現反常行為或表裡不一時,責備處罰是無濟無事的,我們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讓孩子恢復笑容、找回自信。不妨試試看以下幾個方法:

》不要馬上刪除孩子放假時的娛樂:利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減少娛樂的時間。
》和孩子一起回顧學校生活:晚上抽空讓孩子敘述在學校一天的生活,由此找出適應困難的原因。
》共訂生活計劃:一起和孩子訂定生活計劃,讓孩子自己約束自己的規律生活。

凝聚共識,發現亮點

謝謝家長們參與學期初的「親職聚會」,除了校務活動要布達外,更重要的是期待我們能夠凝聚共識,一起為孩子找到努力的方向。每個年齡層的孩子,爸媽都有著不同的期許,也有不同的煩惱。「教育是重要的隱形建築,必須一磚一瓦層層累積。」期許我們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也能從中發現孩子個人的特質及不同的亮點!

我們的中秋趣味活動

小時候常聽大人說外國的月亮較圓,讀了書後心想月亮不就那一個嗎?長大了才知另有含意,今年我們安康校的月亮不只一個,我們打算利用不同素材來裝置各班的月亮,大家比創意、比巧思、看看是否有不同的新亮點喔!藉由一些小小的應景活動,希望讓孩子的生活更豐富。

下週五的中秋節假期,希望您也帶著孩子關懷長輩與感受家人團圓的溫馨氛圍,期待假期後與孩子的分享,最後祝福您闔府平安喜樂,佳節愉快!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09.06

2019-09-06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