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甜蜜任務總動員

為甜蜜任務設定目標

看著一張張爸爸媽媽寫下的新學期「甜蜜任務計畫書」,上面有著對寶貝的感動描述、用心觀察,也有您給予自己以及對學校的期許。我們承載著孩子和家人們的支持,肩上擔負起更多的任務,也帶著幸福甜蜜向前行,在下一個時間點,我們將檢視達標的一點一滴。

有自信、負責任的練習

幾場親職聚會中,和家長們分享孩子在幼兒園啟動學習的幾件事,其中「有自信」、「負責任」是我們希望培養孩子的態度。前些時候看見親子文章中一句醒目的話「學習,不一定是開心的。」有意志力完成一件事,才能形成自律,孩子需要從反覆的練習,撐過了,就會有信心持續做下去。確實,我們都需要和孩子一樣有意志力的練習下去,也才能成為有自信的大人。

教育是什麼?(轉載分享)

教育就是 讓每個孩子用不同的方式發光
教育就是 你的每一次放手 他的每一點進步
教育就是 給他時間胡思亂想
教育就是 把自己變成孩子 把孩子變成自己
教育就是 是陪伴而不是陪著
教育就是 傾聽孩子的聲音
教育就是 蹲下來和孩子說話

中秋團圓的祝福

下週五開始的中秋節假期,希望您帶著孩子關懷長輩與感受家人團圓的溫馨氛圍,期待假期過後孩子們的分享,最後祝福您闔府平安喜樂,佳節愉快!

【近期活動提醒】

  • 下週開始才藝選修課程,參與班別與下課時間請轉達接送的家人長輩。
  • 校內推行擦汗、洗手、用手帕擦手的運動,請為孩子準備一條個人使用的手帕隨身攜帶。
  • 本週開始第一主題活動,週五將中文繪本用書帶回,請家長和孩子一起看看繪本,圖畫中帶出的故事情境也邀請您一起探索。週一請記得帶回學校使用。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