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學期開始,我們「出發」囉!

親職聚會接力賽,傳承寶貴的經驗

開學週,孩子們都準備好要開心學習了嗎?連續兩週的親職聚會在週五結束了,謝謝家長們每學期都盡力撥空參與這場「愛的約會」,一起關心孩子的成長與學習。這學期在高年級部分做了些小改變,特別開放孩子們一起列席,希望孩子們能藉由與會的過程,了解、記錄並為自己設定目標,養成獨立的態度,雖然一開始無法做得很好,但也請家長們給予孩子肯定和鼓勵,更重要的是傳承寶貴的建議,分享自己的經驗喔!

抓住每一次實現自我的機會

開學前的收心週,四五六年級的孩子們齊聚華納威秀,我們一起欣賞了紀錄片【出發】。第一位一年內得到四大極地賽總冠軍的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在艱困的環境下是什麼動力驅使他向前?是什麼樣的夢想讓他克服重重困難、突破自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困難,成長中都會遇到一些阻礙,但是一次次的挑戰,都能讓自己更為茁壯,期待孩子們在這別開生面的開學儀式後,更能勇於追求夢想,自信、勇敢的抓住每一次實現自我的機會。

校園安全討論會

每年9月,是小一新鮮人入學的日子,剛從幼兒學校踏入大校園的孩子們,第一堂的「安全教育」課程真的讓老師和家長們都捏了一把冷汗。8月份帶著孩子們逛校園,逐步解說校園環境,也跟孩子們約定好遊樂器材的使用方式、安全活動範圍、走廊不奔跑、教室輕聲細語慢慢走……,雖然做了很多準備、提醒和演練,不過開學後還是陸續從國小接回幾個小傷兵,還好都是輕微的小碰撞。本週老師們帶著孩子開了場「校園安全討論會」,讓自己在國小能開心安全的學習,當然更重要的是,不舒服或是受傷了「勇敢開口」也很重要的喔!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