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安全教育小天使

異國美麗的風景

到東京遊玩時,看到幼兒園娃娃戴著黃色帽子和朋友手牽手站在馬路前,等待兩位老師帶領過馬路。當開始行走時,小朋友將手舉起來,兩位老師雙手打開護著孩子,像人體柵欄似的橫著走,一邊眼看四方,一邊提醒孩子,耳朵還聽著紅綠燈的鳥叫聲(日本紅綠燈分為東西向的杜鵑鳥叫聲布咕~布咕~;南北向的小雞叫聲啾~啾~)來注意附近安全,看著看著我不僅笑了,也好想上前幫忙。

過馬路,請舉手

孩子的身高站在車身前其實只會看到他的頭顱,若是天色暗還真是看不見,若是走在休旅車或是卡車前真是完全看不見,所以要特別強調過馬路時一定要將手舉起來,讓開車的叔叔阿姨們遠遠就能看到,才能放慢速度準備踩煞車,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不知爸爸媽媽是否發現孩子過馬路時,會不自覺的將手舉起來?這時您可能會請孩子將手放下,畢竟在我們國家舉手過馬路還蠻異樣的。不過,真的沒關係,這也代表我們給孩子的任務他做到了,是孩子莫大的學習,希望孩子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也請家長若看到孩子舉手過馬路,別忘了稱讚他喔!

提醒+實踐

在園內,我們常指導孩子們安全教育活動。例如,過馬路時要先左右兩邊擺頭看一看是否有來車?路上可以奔跑、玩球嗎?看到喜愛的玩具可以鬆開爸媽的手嗎?走在窄巷內可和同學併排一起走嗎?提醒!實踐!這是你我的責任!

【貼心提醒】

  • 才藝興趣班將於下週開課,若孩子仍想再次體驗或再報名,歡迎孩子再次進教室。
  • 鞋衣被將在下週攜回清洗。
  • 中秋連假,先預祝大家中秋節愉快!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09.06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