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 我們準備好了

今年暑假週數特別長,孩子們也難得的過了將近九個禮拜的假期生活,菲力的夏令營活動「有什麼關係?」,生活中有關的食、衣、住、行、育、樂,可聯結出好多有趣的話題及實驗,孩子們在不用上學的日子,可以細細探究、動手實作。另外,週週精彩的戶外見學活動,藉由旅行讓孩子們增廣見聞、收穫豐富。

新學期新希望

假期結束,上週五國小開學日至今,孩子們已漸回復學校生活及作息,升上一個年級,都將有不同的學習任務及成長。培養照顧自己的生活能力、更加樂觀進取的態度、負責及對自我的提升等。陪伴孩子們成長,增加這些基本能力的成長土壤及養分,一方面也要相信孩子的能力,試著找機會讓孩子嘗試完成。

親師合作 爸媽不累

期初親職聚會於本週三晚上到一段落,不論是國小新鮮人一年級孩子們、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哥哥姐姐們、穩定學習的二〜五年級孩子們,感謝親愛的家長們到校參與,關心孩子在升上新的年級後,將有不同的任務及挑戰,讓我們一起以同理心陪伴孩子的成長,在每一次往前邁進時,當孩子們的最佳支持者。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

下週五是浪漫又有意義的中秋節,適逢週末三天連假,已經開始聽到孩子們討論如何度過節日的計畫了。老師也在班上和孩子們分享節慶的相關活動及由來,趁著節慶氛圍濃厚,下週計畫帶孩子們一起布置學校的中秋情境氣氛,期望屆時我們也能邀請家長們在接孩子時一同「賞月」喔!

因為連假的關係,下週的成長手冊將暫停一次發回。祝福大家的中秋節過得開心豐富,烤肉、月餅、柚子,歡聚團圓、說說有趣的故事,大家平安相聚、共度好日,「中秋佳節快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