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0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用愛澆灌我家

我和孩子在家玩

有些孩子很喜歡將自己的家人(玩偶、小被子)帶到學校,有時候孩子又喜歡裝扮成各種卡通人物或者最愛的故事角色,這時姐姐也會一同陪著孩子扮演,有時是小BABY,有時是大恐龍,孩子很開心能有自我裝扮的機會,姐姐們其實也樂在其中。

最近帶著AB組孩子練習綁蝴蝶結,一開始孩子會說「這好難,我不會。」這時看見每位姐姐蹲在孩子身旁,一個步驟一個動作的慢慢教,當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後,讓正在努力的孩子也有了信心。姐姐們不急著要讓孩子「馬上」學會,但會先給予引導,之後再讓孩子慢慢摸索得到信心,對於學習才會產生興趣。

在學校就希望讓孩子有「家」的感覺,可以放心做自己,遇到困難時有家人陪伴,發現新事物想和家人分享,這個階段會是孩子最幸福開心的學習。

我們之間的小提醒

孩子的書袋、足球備品等,讓孩子自己動手整理,您只要在旁適當的給予提醒,讓孩子開始為自己的事情負責吧!孩子們在學校有很多有趣的活動,老師會隨手利用相機拍攝,之後會PO在菲力官網。但陪伴孩子的姐姐們,平時都是不使用手機,因為希望能更專心的和孩子進行互動。每週的相片會盡量在週五完成,請家長們也給予多點時間。

品慧媽咪分享:「謝謝姐姐們全心投入的照顧園內每個小朋友,如果沒能即時拍照片,也讓我們做家長的很放心。親職會後也謝謝各位姐姐們需留校做清潔工作,真的辛苦了。」常常家長的一句話就是姐姐們最大的鼓勵,相同的,孩子們也是,所以別忘了也要常誇獎他們唷!

【愛的叮嚀】

  • 本週開始第一主題活動,週五將中英文繪本用書帶回,請家長們和孩子一起看看繪本,圖畫中帶出的故事情境也邀請您一起探索。週一請記得帶回學校使用。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