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0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週三就是要來點不一樣

月相圖設計評選大賽

中秋連假剛過去,不知您家是怎麼慶祝的呢?上週我們在學校迎接中秋月圓,連續一個禮拜的「找月亮」活動,讓孩子在讀書之餘,也增添了一些小驚喜、小確幸。趁著中秋團圓佳節,老師們搭配四年級自然科「月亮」單元,設計了幾個不同月形的圖卡藏在教室裡尋寶,孩子們東尋西覓後,將找到的圖卡貼在相對應的位置,並為「月相圖」彩繪妝點一番,週三要一起參與月相圖設計評選大賽唷!

在介紹完月形變化後,由中秋猜謎為活動掀起了熱鬧的序幕,「吳剛最常做什麼動作?當然是罰跪呀!(伐桂)」幾個無俚頭的腦筋急轉彎,或是稍有難度的字謎,讓大家嘻嘻哈哈笑成一團。在猜謎、抽獎後,大家用心的欣賞每一幅月相作品,並謹慎的為它投下神聖的一票,恭喜我們最高年級的孩子們獲得最高票。

防災準備不可少

本週六適逢【921國家防災日】,每年到了這個日子,我們都要重新複習一次防災資訊,希望一次次的演習和資訊的更新,能讓我們將自身安全保護做得更完善。

還記得防震SOP嗎?「趴下、掩護、穩住」是地震當下要馬上浮現腦海的6個字,週三防震演習時,大部分孩子都躲到了書桌下,趴著抓緊桌腳穩住自己,也有些孩子經過提醒後,才反應過來該有的正確姿勢。當災害來臨時,讓防震SOP成為本能而不用回想,是我們演習的最終目標,雖然步驟很簡單,但我們還是要不時來一下突襲演練,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09.20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