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0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不能掉以輕心的事~認真做

國家防災日

基於民國88年921大地震的慘痛經驗,為防範類似災害傷亡突然來襲,並提醒大家防災救災的警覺,如今各國小都會在9月21日「國家防災日」,辦理地震防災演練,希望透過1分鐘的演練,檢驗學校對災害應變的處理能力,以維護安全。孩子分享:當學校廣播發出警報時,會請學生找尋掩蔽物,待警報解除,立即到操場集合並依小組點名,相信這對於提升防災意識相當有幫助。

防災演練確保安全

在菲力,我們也利用週三下午時間,進行本學期的防災防震宣導,老師告訴孩子們當危機發生時,第一時間的安全防護及正確知識很重要;為了提高安全度,同時也更新了孩子們的防災知識,熟悉校內逃生路線及緊急出口位置。老師耳提面命的提醒孩子們,就是我們隨時都應準備好應變措施,才不會因為慌張而錯失安全的機會。

保命護身符

消防署建議在緊急情況時,第一時間應該保護自己的頭部,確實做到保命三要
領「趴下、掩護、穩住」,並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外出避難時,應穿著鞋子,以防被路上碎石、玻璃刺傷。我們帶著孩子確實演練,您也要時時提醒,讓它可以成為急難發生時的保命護身符。

緊急避難包

消防署列出緊急避難包中應有的15樣物品,其中必備7樣物品,分別為「礦泉水、食物、小毛毯、急救藥品、粗棉手套、手電筒及哨子」,至於其它次要物品,還包括電池、收音機、禦寒衣物、證件影本、輕便型雨衣、暖暖包、面紙、毛巾、口罩、文具用品、備份鑰匙、瑞士刀、現金等。我們不妨也檢視一下家中各種安全準備與設施,正所謂有備無患啊!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09.20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