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不怕麻煩才能學會生活

別讓平板成為孩子的礙

假日到餐廳吃飯,最怕碰到沒有兒童餐椅的窘境,因為孩子正處於好動的年紀,若是沒了兒童椅恐怕就會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不過,現在餐桌上出現了讓大人、小孩都安靜的手機或平板,很慶幸我家小水餃還不是很愛看,但看過爸爸媽媽滑手機,他居然也會滑上幾筆。雖說資訊很發達可以適當的使用,但用餐是家人聯繫感情的時刻,我們都有默契在吃飯的時候就不使用3C產品,真的別讓平板成為孩子的礙喔!

學習生活,生活學習

感謝駱駝媽媽上週到學校來為孩子們說故事,同時指導老師一些教學方法,大家都獲益良多。孩子要有思考力,老師會不會問問題是重要的引導關鍵,因為不會問問題,孩子不會思考,也就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有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會好好過生活的人,一定是個有自主能力、獨立的人。就像那天帶自家孩子出門,好友說我把孩子保護得太好,不讓他碰這碰那的(媽媽心臟太弱怕孩子受傷)。當孩子在問問題的時候,用小手指著他想探索的物品,我卻拉著孩子往外走,剝奪他學習的權利,原來當媽媽和當老師還是截然不同,真是一記當頭棒喝!

「學習生活,生活學習」,真的要不怕麻煩。當老師,我可以;當媽媽,我想我應該不太及格。為了孩子好,也要相信孩子,總有辦法用生活當中的麻煩因子,累積出生活中的新能量!

【愛的提醒】

  • 《2-6歲發展檢核表》請家長協助完成,謝謝您!
  • 《預防接種時程表》EF、GH、IJ組的孩子才需要,新生入學已繳交則不需再繳回,若有家長需要協助複印學校可代勞。
  • 未滿六歲每半年塗氟,請家長注意時間可自行安排。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09.20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