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7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向老師致上最高的敬意

是我們滿滿的心意

孔子十五即立志向學,三十而立,開始授徒講學,「有教無類」和「誨人不倦」的精神更是深受後人景仰。孔子將學生視如己出,孔子死後,眾弟子為孔子服喪三年,子貢還在墓旁築房住了六年才離開,可見孔子與學生之間的感情非常深厚。身為一個現代老師,我也常常與夥伴們共勉,必須自己先能學而不厭,也才能夠教而不倦,繼而享受工作中的樂趣。

每年九月底,我們都會帶著孩子向老師表達感謝之意,幾句問候、幾筆塗鴉,讓「感謝」能有適時傳遞的機會。而每年必定會有的教師卡,本週也陸續完成,並請孩子們帶到國小送給老師,祝福辛苦照顧我們的師長「教師節快樂!」雖然孩子們有些害羞,但是心意可是滿滿的喔!

為健康層層把關

中秋節過後,早晚都能感受到深秋的涼意,老師們也特別留意孩子們的身體狀況。除了提醒孩子隨身準備雨具,避免因淋雨而生病外,回家時也不免叮嚀孩子們要多添一件外衣再搭乘機車。而教室內的環境,每日打掃完後,消毒工作更是再三的確認過才安心,進門雙手噴酒精、用餐前以肥皂洗手、叮嚀孩子不要常摸口鼻、有感冒症狀要戴口罩……老師們為孩子的健康層層把關,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孩子們要養成早睡早起,飲食均衡的良好生活習慣,有了好的抵抗力,氣溫再怎麼變化,都能頭好壯壯喔!

◎對抗腸病毒三撇步:

1.消毒環境,用家裡一般的漂白水加100倍的清水稀釋,或是煮沸、日曬都可以。
2.回到家一定馬上要洗手更衣,以免把不小心帶進門的病毒傳給家人。
3.洗手時把「濕搓沖捧擦」做好做滿。這樣腸病毒就不會輕易上身囉!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09.27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