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桃李滿天下

秋天悄悄的來了

「一夜中雨天轉涼,風吹滿地落葉黃,頓感含秋已將至,親朋莫忘添衣裳」
中秋前後,大雨不斷,家中長輩在群組裡發表了這首打油詩,讓人感到濃濃秋意。學校中庭滿地落葉,秋天悄悄的來了,每一片落葉都意味著明春的新芽。季節交替,敏感體質的人,可要做好保護自己健康的準備。

教師節的祝福

過完了中秋假期,又收到學生寄來的教師卡,一張小小的賀卡蘊含著濃濃的溫情,台灣的社會充斥著政治角力,而遺忘了尊師重道的品德,教課書裡的「至聖先師〜孔子」孩子都知道嗎?在教師節前的這一週,我們一定要好好的讓孩子聽聽有關教師節的由來與故事。

一張卡片,傳遞的是感恩與思念,教職生涯多年,指導過無數的孩子,當他們成家立業、功成名就後,還記得幼兒時期的老師,這就是做老師最欣慰與驕傲的。隨著社會的日趨多元與開放,教師節的重要性與能見度日趨式微,也成了只是在學校師生間的事,與社會的關係似乎有些距離,一張問候的卡片,反而突顯了教師的價值。

當你是老師的時候

自古以來,教師扮演著「傳道、授業、解惑」的角色,對於小小孩來說,老師的言行舉止是孩子學習的對象。教師節,我們就讓孩子來扮演老師的角色,藉著這樣的活動,讓孩子體驗「老師」這個工作的重要與辛勞。

說實在的,當老師最享受的就是陪著學生學習、成長,看著他們一步一腳印的成長進步。走在路上,甚至是在國外旅遊,迎面走過都會有人說聲「老師好!」儘管已經認不出那是哪位帥哥、美女,但心情卻是雀躍與驕傲的,這就是所謂的「桃李滿天下」;雖說做老師很辛苦,但除了老師還有哪個行業是「桃李滿天下」呢!


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近期活動提醒】

  • 下週五為戶外見學日,請您參閱已發出的通知,協助孩子一起準備需要攜帶的物品。
  • 第一主題親子家長日,邀請AB組家長參加,為配合活動型態,日期訂於10/05日下午1330-1600,請於通知單上確認參加人數。
  • 本學期配合衛生所幼兒健康相關檢查,視力檢查對象為AB、CD組學生,若未收到轉介檢查建議,則屬於無異常狀態,家長不需擔心。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09.27

2019-09-27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