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7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謝謝老師 您的教導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來臨,近來許多國小校園跟上流行,在校園中玩起開箱文,老師和學生把學校各處室的法寶搬出來,各種各類的教具和教學用品,五花八門從實驗器材、體育器具到課桌椅等全都有,校長和老師們一起配合拍照入境,看起來既繽紛又歡樂!

時代變遷,電子化設備傳達訊息速度快,但手寫祝福語依然有溫度,因此今年菲力還是決定帶著孩子們寫張教師卡,感謝老師的照顧與教導。

本週活動主題 教師節

教師節是一個與校園最相關的節日,也可以將其當成主題讓孩子了解。本週的親師日誌也進行教師節的主題,說說教師節的由來及認識至聖先師孔子。孔子是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主張「有教無類」,學不厭、教不倦,從「論語」中看來,孔子主要教導學生的都是關於:人的基本禮儀及與人相處融洽之道、日常生活中所必經問題的解答、期望學生行為端正、受人信任。

可以對老師表達謝意的方式

世界上也有些國家因應當地文化風情,皆有不同對老師表達敬重的方式。美國的教師節在五月第一個完整週的週二,這一週也稱為「謝師週」。學生們大多會自製祝賀卡片或寫有感謝話語的照片、發電子郵件等送給老師。印度的教師節是九月五日,慶祝方式是將老師跟學生的角色對調,當日改為學生上台當「一日教師」。俄羅斯的教師節是在每年十月的第一個週日,主要的電視頻道會播放獻給老師的電影和節日晚會。

928教師節前夕,請孩子們一起為國小導師畫張教師卡,一開始孩子們會問:要在卡片上寫什麼?但一回想起和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一張圖文並茂的卡片就完成囉!並且叮嚀孩子,帶到國小送給老師的時候,請記得用雙手送到老師面前,並對老師說聲:「謝謝老師,教師節快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09.27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