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7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紙短情長都是孩子們的心意

帶著孩子身體力行

學期初的甜蜜任務計畫書中,百分之八十的家長希望菲力協助的三件事中不約而同提到禮貌的要求、品格的養成,甚至有幾位家長特別提醒要孩子懂得尊師重道。在忙碌的生活中,許多事物都被科技取代了,但我們相信孩子是教出來的,大人的一言一行會在不知不覺中影響孩子,比起光說不練,不如帶著孩子身體力行來得實在些!

童言童語尊師說

沿續菲力的傳統,我們帶孩子用手寫卡片的方式,表達對老師敬愛,看著孩子用心寫卡片及畫上圖畫的樣子真令人感動。希望孩子在時代的變遷中,將老師的付出銘記於心,並懷有感恩的心,孩子們的紙短情長,相信老師收到卡片時的感動也會留存心中。

在孩子們精心寫寫、畫畫的卡片上,透過這些童言童語,也讓我們看到孩子們逗趣的另類尊師。

親愛的老師:教師節我可以祝您平平安安、長命百歲嗎?
親愛的老師:您這麼辛苦為什麼教師節沒放假呢?希望教師節可以放假一天,因為這樣我們也可以放假。
親愛的老師:教師節我可以一起先祝您生日快樂嗎?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有時請我們全班喝飲料。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每天教導我們,還每天辛苦的改作業。

特別的日子特別感謝

我們都知道教育問題很難有標準答案,不過勇於教學的人必須先有永不停止學習的精神,自己先做到「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相信您一定也同意這個說法。

特別的日子裡也要感謝身邊這群朝夕相處的夥伴:永遠像老師的李主任、熱情執著的朱老師、笑容甜滋滋的筱筠老師、有原則的立琦老師,以及新加入的鈺茹老師。還有青霈、湘翎、承翰、芷瑜、梓豪、敬桓、辰樂、沛澄的爸爸媽媽,也要大聲的祝福你們,教師節快樂!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09.27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