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0927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感謝有您,愛的教師節

老師不是老師是媽媽

「我的老師不是老師,是我媽媽,在幼兒園把我拉拔大,從牙牙學語,到調皮玩耍,吃喝拉撒,都難不倒她……」歌詞道盡了姐姐們在學校裡扮演的角色,也是孩子在第一個團體生活中最離不開的一位老師。教師節前夕,不論是對團隊裡的每位老師,或是向所有身為人師的家人們,都想說句「感謝有您,親愛的老師,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上課不是上課是遊戲

兩天假日參加了兩場幼教研習會,這一週開始,老師們也開始了第二主題的教學研討,在每一次不同形式的學習中,收穫的不只是新知,更是反思。如何陪伴各年齡層的孩子、如何有效引導孩子發展出各項能力、從好玩的元素中有新視野、從有趣的活動中有更多發現……讓大人口中的「上課」,其實是孩子們的「遊戲」喔!

圖畫不是圖畫是表達

和孩子說到畫圖時,有孩子的反應是我還不會畫……但當互相觀摩分享時,看見畫一個圈圈,會說那是氣球;塗了一片綠色,會說那是大樹;有時簡單的人形線條便幻化成喜歡的角色,可能是公主、金剛戰士或佩佩豬。孩子在分享自己的圖畫時,不僅可傳遞出內心想法也能培養表達能力。接到孩子們的教師節祝福小卡片,雖然是簡單的筆觸線條,都代表一份愛的心意,謝謝你們,姐姐們也好愛你們喔!

【近期活動提醒】

  • 下週五為戶外見學日,請您參閱已發出的通知,協助孩子一起準備需要攜帶的物品。
  • 第一主題親子家長日,邀請AB組家長參加,為配合活動型態,日期訂於10/03上午1000-1130,請於通知單上確認參加人數。
  • 本學期配合衛生所幼兒健康相關檢查,視力檢查對象為AB、CD組學生,若未收到轉介檢查建議,則屬於無異常狀態,家長不需擔心。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09.27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