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04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雙十國慶總動員

學習自己動手做

中正校這學期的教學特色是「自己動手做」,不論是小書繪本,還是社會心智圖,希望孩子養成自己查資料、自己歸納整理的好習慣。這次國慶海報,孩子們要挑戰圖解臺灣,介紹自己班所負責的臺灣區域特色,有的孩子翻開社會課本查資料,有的孩子追著老師訪問,也有的人從電腦中查資料一起分享,全體總動員孩子們的作品如何,敬請期待!

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越開花

下個星期即將迎接雙十國慶,除了祝福我們國家「生日快樂」之外,從本週起,老師們陸續和孩子分享國慶日的由來、武昌起義的歷史、國父 孫中山先生的生平……當然國慶閱兵、國慶煙火等舉國歡慶活動,更是孩子們感興趣的話題。

中華民國的國花是梅花,三蕾五瓣代表著三民主義和五權憲法。梅花擁有凌冬耐寒的特性,象徵著堅貞、剛毅、聖潔的民族性。趁著國慶的時機,也與您和孩子們分享各國國花的大不同唷!

日本【櫻花】櫻花花期短,如日本的武士道精神,不在乎是否短暫,只在乎曾經絢爛。

印度【蓮花】印度人民視蓮花為力量、吉祥、平安、光明的象徵,還把蓮花比喻英雄和神佛。

瑞典【鈴蘭】在瑞典,鈴蘭是純潔、幸福的象徵,瑞典人有互贈鈴蘭,互相祝願一年幸福意思,獲贈人通常將花掛在房間里保存全年,象徵幸福永駐。

英國【薔薇】薔薇花朵豔麗高貴,象徵美麗與愛情,莖上有銳刺,象徵嚴肅,頗能襯托出英國甚具貴族色彩的民族性。

法國【百合】從前法國武士在打仗時,所持的盾牌上都畫有三朵百合花,每每凱旋而歸,於是他們視百合為吉利的象徵,而訂為國花。

【近期校務工作提醒】

  • 本學期的第一場《菲力父母成長大學》將於10/18開課,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學習,增加更多陪伴孩子的能量與動力。
  • 下週四起將有四天的國慶假期,夢想筆記暫停一次,也預祝您闔家假期愉快!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10.04

2019-10-04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