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04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雙十國慶 生日快樂

上週和老師們一同過快樂的928教師節,週一因颱風來襲,大家放了一天颱風假。週二,孩子們也聊起昨天放假在家的經過,有些孩子看了新聞,了解颱風帶來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重要的是居安思危,在平日也要做好初步的防颱準備,尤其近年天氣環境的變化,即使是進入九月的秋天,都還有可能出現颱風。

進入十月,由於在這個月份有雙十國慶、光復節等幾個和國家相關的節日,所以十月也是光輝的月份。孩子們留意一下環境可以發現:國小校門口、天橋上、碧潭橋兩側,已經是旗海飄揚,一片旗海好美麗!

【認識國慶日和國旗】

十月十日是國家的生日,像一個人的生日一般重要。國慶日是根據特定意義或源由,由國家所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我們的國旗中,元素組成是非常有象徵意義的。

國旗的長寬比例是2:3、紅色的底色、左上角為藍底白日的旗幟。紅色代表革命先烈犧牲奉獻的精神、藍色代表崇高偉大的人格和志氣、白日代表光明坦白、大公無私的心地與思想。左上角的十二道光芒代表十二個時辰及四維八德。藍白紅三色也分別象徵自由、平等、博愛。

【國慶日的小祕密】「國慶日」是什麼日子,為什麼重要?請與孩子一起完成!

※國慶日是中華民國的生日,是每年的( )月( )日,所以又稱為( ) 節。
國旗是由 : □ 陸皓東 □ 黃興 □ 蔣中正 先生所設計的。

※注意觀察,國旗上的太陽總共有( )道光芒,國旗中有三種顏色,我們可以直接稱它:青天( )日滿地( )。

※雙十國慶慶祝大會,請孩子填上1-100中10個幸運數字,下週進行抽獎喔!
( )、( )、( )、( )、( )、( )、( )、( )、( )、( )

【近期校務工作提醒】

  • 本學期的第一場《菲力父母成長大學》將於10/18開課,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學習,增加更多陪伴孩子的能量與動力。
  • 下週四起將有四天的國慶假期,夢想筆記暫停一次,也預祝您闔家假期愉快!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