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0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光輝的十月

卡片的魅力

教師節收到孩子們送的卡片,不論是由爸媽代筆,或是歪歪斜斜的可愛字跡,其中的溫暖心意不言可喻。由衷謝謝您的鼓勵與肯定,也將這份祝福與家長們一起分享!

國慶日的省思

記得小時候每次電影播放之前,一定會起立唱國歌;國慶日前,大街小巷都插滿了國旗是普天同慶的日子。國慶日是國定假日所以放假一天,但是為什麼要放假呢?「那是為了紀念開國時期為國家犧牲的烈士們,讓我們有現在安定和樂的生活。」

如今大家的國家民族意識不那麼強烈,旗海飄揚的盛況已不復見,國小也不天天升旗唱國歌了。不過「事有所本,人有所出」我們有責任將一些道理用簡單易懂的話語傳承給孩子,所以10月份會帶著孩子一起認識我們的國家。

》我們的國花
梅花_耐冬抗寒越冷越開花,梅花有三蕾五瓣,代表三民主義及五權憲法,以及堅貞剛毅的情操,也象徵中華民國五族融合。

》我們的國旗
青色代表光明純潔、民族和自由;白色代表坦白無私、民權和平等;紅色代表不畏犧牲、民生和博愛。白日的十二道光芒,代表著一年十二個月,一天十二個時辰,並鼓舞國人與時俱進,自強不息。

光輝的十月,我們一起畫國旗、我們一起唱國歌、我們一起聽國家故事。我們的國家今年已經108歲了,祝福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期待爸爸媽媽當天帶著孩子一起體驗雙十國慶的氛圍,也讓我們攜手同心努力打造出一個更美好的家園。

【貼心提醒】

  • 已發出11/04換季通知,登記購買冬季制服作業進行中,請您檢視孩子家中冬衣是否還合穿或需加購,謝謝您!
  • 本學期第一場《菲力父母成長大學》將於10/18開課,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學習,增加更多陪伴孩子的能量與動力。
  • 下週四起將有四天的國慶假期,夢想筆記暫停一次,也預祝您闔家假期愉快!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10.05

2019-10-05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