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05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秋日正好

綠草地的小劇場

週四上午,秋日陽光下有微微的風,孩子們準備好的親子家長日小劇場《小紅帽和他的好朋友》好戲開鑼了!從與姐姐們討論角色和裝扮元素開始,到練習臺詞錄音的體驗,還有一些小道具的組裝,到最後呈現在草地小劇場上的親子活動,我們想要傳遞的不僅是成果而已,更想要分享孩子們所共有的歷程,這在未來學習的啟動上,比成果還要重要。

彩色的蠟筆世界

秋日正好,開心出遊,這學期的第一次戶外見學,和好朋友一起坐車、一起拍照、一起玩,為這一個學習主題畫下美好的回顧。和好朋友一起到《蠟藝蠟筆城堡》一窺蠟筆的奧祕,認識蠟筆製程的密技與原料,也在蠟筆世界裡畫出了色彩滿滿的世界,真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為國家慶生

光輝雙十的國慶月來臨了,用飄揚的國旗和孩子一起慶祝,孩子們不太能理解國旗的時代意義,但對於慶祝國家生日,舉國歡騰的感受,是可以有一些參與感的。抱著一顆崇敬的心,聽著國歌的播放,在欣賞美麗煙火的同時,感受到的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美好,這也足以給孩子一些啟發;也或許讓孩子看看找找,有哪些活動、布置是為了國家生日而安排設計的呢?

【貼心提醒】

  • 已發出11/04換季通知,登記購買冬季制服作業進行中,請您檢視孩子家中冬衣是否還合穿或需加購,謝謝您!
  • 本學期第一場《菲力父母成長大學》將於10/18開課,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學習,增加更多陪伴孩子的能量與動力。
  • 下週四起將有四天的國慶假期,夢想筆記暫停一次,也預祝您闔家假期愉快!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