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0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提供孩子一個「利多」的學習環境

動手學習趣味多

「奧福活動」中因為介紹《匈牙利舞曲》,想讓孩子融入在音樂的情境中,請孩子穿上裙子、帥氣的衣服,一同邊聽音樂邊跳舞,對孩子來說他們是透過遊戲刺激學習。

孩子們都很開心的參與「自然活動」,因為可以動手做實驗、動手做烹飪,平常不愛吃的紅蘿蔔、小黃瓜,也都因為是自己製作做,所以也都願意咬一小口嘗試。

讓孩子在豐富的學習環境,讓他多接觸不同事物、經驗、友伴;在生活中,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多做、多問、多說;如此便越能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興趣,這是我們希望帶給孩子們的。

孩子們的關鍵字

孩子聊到他們的假日活動,都會有好多想法要分享。本週的颱風假,不論是有外出或者在家看新聞,孩子們也想將自己所看到,或從爸媽身上學到的知識跟大家「報告」一下。現在早上各家姐姐們都會有一段「日記圖」分享,如果遇到爸媽忘記表揚、讚美自己的「優良事蹟」時,孩子就難免會露出失望的表情了。

假日的繪本閱讀,也是孩子們很喜歡的一部分,提供一個豐富的閱讀環境對孩子學習是個「利多」。多和他對話、多念書給他聽,可以增加詞彙和認知能力的運作。說話對孩子來說不只是溝通,也是練習思考和各種語言形式的時候,所以有時候也要容忍孩子們的「多話」呢!

【貼心提醒】

  • 已發出11/04換季通知,登記購買冬季制服作業進行中,請您檢視孩子家中冬衣是否還合穿或需加購,謝謝您!
  • 本學期第一場《菲力父母成長大學》將於10/18開課,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學習,增加更多陪伴孩子的能量與動力。
  • 下週四起將有四天的國慶假期,夢想筆記暫停一次,也預祝您闔家假期愉快!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10.05

2019-10-05